close

最近的工作,除了一般例行性的業務之外,還增加了一份要比賽的報告。只能說運氣很不好,被選上代表出去比賽,除了要把之前的報告重新修改,也要練習口報去比賽。我雖然心中有幾百萬個「按」,但也只能低著頭默默的改簡報和口說。

一直以來我的個性都很急,常常想著要趕快把事情做完,對許多事情也希望能有效率的完成,導致腦袋裡面會經常掛記著許多事情,手上同時會坐著許多事情(但不見得會做得好)。因為多了要出去比賽的事情,讓我腦袋常常run著要怎麼講、要怎麼順稿,導致最近晚上的睡眠品質不是很好。

那天先生拿了幾顆他平常在吃的鎮定安眠藥給我,建議我睡前吃一顆會比較好睡。我試了一顆,結果的確一覺到天亮,還差點睡過頭。而且當天,可能因為藥物的作用,讓我的腦袋運轉速度比較慢一點,不會同時間想東又想西,一直想要做點什麼有效率的事情。這對我來說,很不一樣。

於是那天的下午,工作的空檔,我不再想著要如何修改簡報,而是想著需要放空一下,不一定要做什麼事。或是做點別的事情。

我覺得,我的速度似乎有點慢下來了。這對我來說,是件好事。沒有覺得緊緊張張,也沒有覺得喘不過氣。雖然是大腦被藥的抑制,但我有種輕鬆的感覺。

大腦是個很神奇也很鈍的東西,某方面可以很持續的一直往前衝,但沒有休息也不知道,需要被破緊急踩煞車了,才能夠停下來喘一口氣再看看周圍。

這提醒了我,生活中還有其他的事情,還有其他的事情要做、可以做,不要把注意力都放在工作上,要轉回到自己的身上,先讓自己好一點,再去努力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v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